close

我矯正牙齒過有兩年多的時間

那我是戴傳統一班牙套

就是當鋼牙妹

那也很多人去問我怎麼做選擇

為甚麼要矯正這些問題

那今天這邊就先來跟大家介紹牙套的種類

下次在發一篇我自己的矯正過程以及現在矯正玩的心得的文章

那先來跟大家介紹以下牙套的種類

第一種 →  隱適美透明牙套

07Kv242.jpg

這種牙套材質是一種塑料的材質

很多人應該會覺得當鋼牙妹/弟很醜

覺得被人家看到牙齒上面全部都黏著一個個鐵的東西很難看

又隨著越來越多人推薦隱適美

所以更加多人去做隱適美的透明牙套

那這種透明牙套牌子其實已經不只隱適美了

還有一個叫做SOV舒服美

目前我知道的透明牙套品牌就是這兩個

那價錢的部分以我去查的大致上就是落在

16~20萬上下

那矯正的時間呢

這也需要由醫生來評估喔

但我只能說這種透明牙套一定會比一般的牙套矯正時間來的長很多很多

大概是2倍以上

我有很多朋友戴這種牙套以後都很後悔

那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種透明牙套呢

NO~~~~

其實這種透明牙套蠻挑人的

但你適不適合或是價錢的部分還是說矯正的時間長短要給醫生去做評估

因為每一個人的價錢其實都不太一樣

而且我覺得如果你今天是普通人

還是說你的行業不是說需要帶到這種透明牙套的話

或是你有價錢上的考量

我會建議直接把這項目Pass掉

那如果妳真的很想帶這種透明牙套

價錢多貴都沒關係,那你就去戴吧

 

第二種 → 戴蒙牙套

 

0.jpg

他其實跟我們一般的傳統牙套其實是類似的東西

那戴法矯正方式其實都是差不多類似的

只不過差在於舒服與不舒服

還有矯正時間的長短問題

那戴蒙牙套應該是目前所要介紹的牙套裡面

據我所知矯正時間裡比較短的一款

他是佔第一名

那戴蒙牙套其實也有做透明的

就只是把金屬部分變成透明的

他的材質就是陶瓷的

那價格部分呢

大約落在10~15萬上下

那當然像我上面所說的

這些還是得都需要由醫生來評估會比較準確喔

 

第三種 → 傳統牙套

 

下載 (1).jpg

 

我戴的就是傳統的牙套

但我上排前六顆牙是傳統牙套的透明版本

也就是這樣 ↓

 

images.jpg

透明牙套不管在戴蒙的或是傳統的還是隱適美

其實都很貴

那我這次戴牙套的價格是12萬5

其實傳統牙套的價格大約落在6~10萬上下

那為甚麼我需要這麼貴

1.我上排六顆牙是透明牙套

2.我上排兩側有個打一支骨釘

看到這邊應該有人會想骨釘是什麼

請看圖 ↓

 

下載.jpg

有看到嗎?

這張圖片是上下排兩側都各打一支骨釘

你沒看錯

骨釘就是打在你的牙齦裡面

那為甚麼要打骨釘呢?

其實不管是戴哪種牙套

通常會有個幾個療程是你需要自行在家拉橡皮筋

那當你的牙齒光用矯正器拉橡皮筋是不夠時

醫生就會建議你打骨釘了

因為我是暴牙我咬合不正的情況很輕微

我就是只有打上排兩側各一支骨釘而已

那打骨釘其實也是需要加錢的

所以這就是為甚麼我戴傳統牙套這麼貴的原因

打骨釘不限於是說戴傳統牙套的人喔

這點要注意

不管妳是戴哪種牙套都有可能需要打骨釘

那因為我是找我們這邊有名的診所以及很多人推薦的醫生

所以自然而然就比較貴一些

會不會痛呢?

打這種東西在你牙齦裡

理所當然是要先打嘛要瞜

過程其實不會痛!但醫生再把骨釘鎖進去你的牙齦裡面其實是會有感覺的

等到你麻藥退了以後,就是地獄的開始

那其實傳統牙套在你每次回診時醫生就會在每一個矯正器上勾橡皮筋

那喜歡花俏的人就會變成這樣 ↓

 

images (1).jpg

各式各樣不同的顏色

任你挑選,但我自己其實覺得這樣很醜啦

所以兩年多的矯正期間我都用透明的

 

150172989704759.jpg

到一個療程以後醫生就會給你一包橡皮筋

那橡皮筋的鬆緊度會油醫生去判斷

而給你不一樣的

這如果你去矯正的話有遇到就會知道了

 

那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戴的種類以及預算方面的問題錒

這些其實都要問你的牙醫讓她去評估你的狀況才會知道

每個人都需求不同,那你就以照你自己的需求去做選擇

那你問我戴牙套值得嗎?

下一篇文章就會告訴你值得不值得

會告訴你我的矯正過程

以及戴牙套真的有用嗎??

在期待一下我的文章

 

那以上圖片都是我在網路上抓的

有冒犯的地方請見諒

感謝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