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去了X中X買了我家女兒的飼料

就在結帳時 發現櫃檯呢 有了一本免費手冊

"認識寵物兔" 

我也拿了一本回家翻閱

這也讓我領悟到了一件事

許多人不懂得怎麼去養寵物兔 

也因為大眾的觀念

讓幾乎的人都認為寵物兔跟我們在外面所看到的野生兔是一樣的

更因為這樣 現在許多的兔寶社團裡出現了

棄養文以及送養文 而且不是減少 而是增多

這篇文章就是來探討 "認識寵物兔"


野生兔.jpg

這是所謂的野兔 一般我們所看到的野兔

而野兔 就是台灣兔 他們已經長期的生活在台灣的各個樹林阿之類的地方

他們跟我們所飼養在家的寵物兔 不一樣的地方是

寵物兔是從歐洲所引進的"穴兔"

相信各位在寵物店或是親朋好友還是影片上都會看到

兔寶會有個挖地的這個動作

因為在歐洲他們都要挖穴洞

看過比得兔嗎 彼得.jpg

對 就是那樣挖洞住在裡面

沒看過的沒童年的 趕快上網看看 你絕對愛上兔寶

這也是寵物兔跟野生兔不一樣的地方

而我們寵物兔的確品種也很多

但不管!是什麼品種 都應該要好好的愛他們一輩子

如果要了解寵物兔有多少的品種 請看以下的Youtube陳侑敏的影片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5Ys1fvx8Wk&t=137s


因為老一輩傳下來的觀念 再加上卡通 一些電視節目

許多人到現在都認為

兔子=紅蘿蔔=不用喝水

請問這是? 什麼觀念?

1.他們的主食並不是蔬菜水果 當然洪蘿蔔也不是​​​​​​

  • ​​​​​​​主食為牧草副食為飼料 而其他的蔬菜水果果乾對他們來說都是零食

2.​​​​​​​誰可以告訴我這世上"誰"不用喝水 人需要喝水 所有動物寵物都需要喝水

  • 兔子是怕水 在加上他們的皮膚角質層等等都跟狗狗貓貓不一樣 所以他們身體不能碰到水 ​​​​​​​ 

兔寶跟貓咪一樣會自己清理自己的身體 他們很愛乾淨 所以不用幫他們洗澡

除非真的很髒很髒 連濕紙巾也擦拭不乾淨 沒辦法清理

否則 ! 兔寶不用洗澡

3.兔寶有任何得不舒服 請代去有兔科專業醫師的動物醫院看診喔

  • 因為現在看兔寶的專業醫師其實很少 

​​​​​​​而專門看狗狗貓貓的 大部分也是不了解兔寶的獸醫

如果診斷錯誤或小病拖成大病 那相信身為兔寶飼主的你一定會很難過

所以務必好好的找有專業兔科的獸醫醫院喔

保護好你的兔寶 你也能夠安心

 

IMG20180719230759.jpg

麻糬說:請大家告訴大家好好的翻閱手冊

看過手冊的也請傳下去

因不要浪費 所以請回收再利用

那我們一起來翻閱 - "認識寵物兔"

封面1.jpg1-1.jpg

1-2.jpg1-3.jpg

1-4.jpg1-5.jpg

1-6.jpg1-7.jpg

1-8.jpg1-9.jpg

1-10.jpg1-11.jpg

1-12.jpg1-13.jpg

末業.jpg末業2.jpg

#如有需要這本手冊的電子檔圖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我可以傳給你

#有任何養兔問題都可以Email或留言給我

#或是有任何錯誤訊息也歡迎糾正我喔

​​​​​​​#我們一起學習當兔寶更棒更好的主人愛牠們的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