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兔寶寶的飼養環境

1565413321093.jpg

這張是網路上供大家使用或是新手在蒐集資料時

養兔的兔籠示範圖

沒錯兔寶的籠子環境應該具有這些配備

1.便盆

兔寶是可以訓練他使用便盆上廁所的喔

只不過爸爸媽媽需要有耐心的翻覆教他

一直到他會為止,這樣不只可以保持籠子的乾淨度

還可以讓毛孩有個好習慣,自然而然你也不需要很常洗籠子

只要清理便盆保持乾淨就可以瞜

 

2.飼料碗

因為兔寶是一個很頑皮的毛孩

他們不爽生氣時就很容易摔碗或是咬碗會想要磨牙

那你一般的塑膠碗或是鐵碗基本上都不適合他們用

最好是陶瓷類的或是比較有重量的碗

對他們來說比較適合,你也不會時時刻刻都聽到他在咬碗的聲音

 

3.水壺

不要再跟我說 { 兔子不用喝水 }這種鬼話了

怎麼你不喝水不喝任何東西 我看你怎麼生存

只要是有生命的東西都要喝水好嗎?

兔子怕水沒錯,但不代表不用喝水

難道你怕水你就不喝水嗎?

他們是需要水分的

如果妳的兔籠還沒有水壺麻煩現在立刻馬上去給我買個水壺裝上去

專業的老手不應該這樣傷害你家兔寶才對

新手更要吸取找更多養兔知識

不過兔寶如果可以請不要用滾珠水瓶給他喝水

現在有專用的喝水神器是兔寶專用的水壺

 

4.草架

其實草架的種類千百種

只要你家兔寶用的合適即便你用一般的盒子都可以

牠們的主食是牧草

請依據他們年齡去提供適合牠們的牧草

不要再跟我說 { 兔子只吃紅蘿蔔 } 這種鳥話了

如果你到現在還在給你家兔寶只吃紅蘿蔔

現在立刻馬上給我去寵物用品店去買牧草

幼兔買苜蓿草,成兔買提摩西草

不要再給我傷害你家兔寶了!!!!!

 

5.腳踏墊

只要你的籠子並不是專業兔籠

請去買腳踏墊給他們用

他們的腳不像狗狗貓貓有肉球保護

他們的腳只有一層毛以及皮跟肉

沒有肉球保護

麻煩不要再傷害他們

如果妳的籠子是鐵籠或是狗籠只要不是專業的兔籠

沒有腳踏墊

麻煩立刻馬上去寵物用品店買腳踏墊回來給你家兔寶用

不要在殘害他們的腳了!!!!!

 

6.牧草

牧草才是牠們的主食

不要再跟我說他們只需要吃紅蘿蔔就好

不用花錢買牧草

那你就真的是史上最糟糕的主人

請不要再傷害你家兔寶

沒牧草,立刻馬上現在去寵物用品店買!!!!!!

 

7.草磚

他們的牙齒是不斷的生長

所以他們需要靠牧草或是草磚來磨牙

如果你不讓他吃牧草或是草磚來幫助磨牙的話

那你有一天就會發現你家兔寶嘴巴怪怪的

甚至哪天她的牙齒就會穿越上唇受傷你就得花一筆醫藥費

幫他做治療剪牙

這些除了你的荷包受傷之外

你也會下地獄

因為你傷害一個小生命你不尊重這個生命

你並沒有好好的愛護他

你只希望省錢就好,後面就會花大筆錢

 

8.其他

玩具,磨牙器具等的一些東西

可以依據你家兔寶需求或是你自己覺得需要

而來增加或是減少

1~7都是基本配備請不要少了任何一樣東西

如果少了麻煩現在立刻馬上放下手邊工作

趕快去寵物用品店購買!!!!

不要再傷害你家兔寶了

最後提供我家兔寶的籠子樣子

 

IMG_20190811_232820.jpg

記得如果你家是滾瓶的水壺要換掉喔

我也準備來幫我女兒換喝水神器了

保護你的毛孩也等於保護你的荷包

他健康你就不需要花錢到醫藥費

但適當的健康檢查是最基本的喔

希望大家的兔寶們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趕快去看看你的兔籠合格不合格吧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