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開完庭阿公載我去上課,到學校時已經要午休了,因為阿公並沒有詳細的跟老師說究竟請假半天到底要幹嘛,而剛好前幾天在學校玩耍時有跌倒,老師就把我叫過去說要幫我換藥的藉口,順便問我今天請假半天究竟是幹嘛去了,其實在去學校上課的路上,阿公就交代我說不要告訴老師這件事,跟他說家裡有事早上沒空在我上課就好,但因為我實在不想說謊騙老師,甚至覺得又不是多大的問題,就告訴老師其實是去法院開庭,老師也很驚訝想說怎麼回事,然後瘋狂的問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沒有告訴他,我也跟他說是因為監護權的問題,說完老師也頓時鬆了一口氣,因為他知道這樣並不是什麼大事,幫我換完藥,告訴我說以後有什麼問題就跟他說,就叫我去午休了。

 

這個午休其實我睡不著,趴在桌上一直思考今天開庭的事情,法官問我的問題,我爸爸銬著手銬腳鐐走進來的樣子,種種的畫面又在一次在腦海裡出現,以及阿公帶我去法院的路上告訴我的話,法官怎麼問我應該怎麼回答,這樣監護權才會判給他,對!我的監護權是判給阿公,並不是爸爸,相信如果你家有孩子今天換成是你,應該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監護人是爸爸吧,我不怪他們,我知道都是為了我好,其實到這裡,我還是不相信我媽媽會跟我爸爸離婚,覺得一切都是在做夢,二年級的這年對我來說是很多很大的變化。

 

有時候會覺得如果妹妹沒有出生,是不是就不會有後面這些事情的發生了?本來很幸福很完美的家庭,怎麼好像妹妹一出生以後就產生了很大的變化,而且是一件一件接著來,從沒停過,到二年級我還是常常看不到妹妹,因為他都在社會局那邊,或是媽媽那邊,就算回來了,也是待一陣子而已,因為很快的阿公又會把他送走,就這樣過了一陣子以後,法院判書寄來了,判給了阿公,二年級開始我的監護人變成了阿公。

 

一年多以後,我爸爸出獄了,跟他以前一個女朋友在一起,而這位阿姨成了我的後媽,他們並沒有結婚,阿姨很孝順阿公阿嬤,也很疼我,把我當親女兒一樣,但我一樣沒辦法接受他是我的新媽媽,其實阿嬤很討厭他,覺得我爸爸都已經有兩個女兒了不需要在結婚有個伴了,而且那位阿姨,在以前跟我媽媽也認識,我也記得我媽媽爸爸還沒離婚以前,其實我爸爸跟他就搞過婚外情了,我媽媽還帶著我去找她談判,當時我還很小,大概讀幼稚園的時候吧,可不要小看小孩子的記憶力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