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妹妹滿月後,我更少看到爸爸了,原本以為是工作繁忙所以都遇不上,但直到某一天早上,看著阿公與媽媽準備東準備西的,還很趕時間,因為我的盧,一直逼問他們要去哪的情況下,他們終於老實告訴我,要帶妹妹去看爸爸,而當下的我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為什麼要帶妹妹去看爸爸,爸爸不是都會回家嗎?於是我也吵著要去,剛開始說不能,因為我一直盧的情形,逼不得已阿公跟媽媽只能硬著頭皮帶我去,到了這個陌生的地方,我不知道這是哪裡,一直到阿公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看守所」也就是關犯人的地方,當下我傻了我也接著問為什麼爸爸會在這,才知道原來爸爸接觸到了「毒品」,此時此刻的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覺得怎麼爸爸是這樣的人呢?

 

等了兩三批,輪到我們下去了,第一次到會客室,一道鐵捲門,一個個的電話,當鐵捲門拉起來時,又有一到塑膠面隔著,此時此刻就看到了爸爸坐在對面,當爸爸看到我也是傻住了,因為他沒想到我也會跟,阿公跟媽媽告訴他因為我一直吵著要跟,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只能帶著我來了,這時候的我六歲,在幼稚園裡其實就會常常宣導毒品不能碰這種事,我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更沒想到就在妹妹滿月沒多久,爸爸被抓進去關了,當下的我覺得我在作夢一樣,在電視上看到的劇情怎麼頓時之間跑到我身上來了呢?結束會客跟爸爸手碰手以後看著他離開,看著鐵捲門又被拉下來,我們也跟著離開了,回到家總是有許多想不清楚的事情,不懂這是為什麼?發生的太不可思議了。

 

我沒說到我媽媽的行業,其實我媽媽是在酒店上班的,每天下班總是醉茫茫的回家,而我也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要去那邊工作,直到知道爸爸抓去關以後我才知道,原來爸爸除了自己吸毒以外,也把媽媽牽去一起吸,因為這樣,只能去酒店上班,就這樣過了一年多的時間,爸爸回來了,過火爐,吃豬腳麵線,爸爸回來了而媽媽也走了,我不怪媽媽,因為如果換做是我,我也會想離開,但也因為這樣爸爸覺得他的人生已經毀了沒救了,開始墮落,就算阿公跟阿嬤再怎麼罵怎麼念,都沒有用,只是讓他更加墮落罷了。

 

我們家的經濟自從開始租房子以後就非常的不好,也因為遇到爸爸媽媽這樣,阿公阿嬤照顧我其實已經很吃力了,妹妹也因為媽媽不在身邊照顧,時常睡不好吃不好,阿公看了下去覺得不是辦法,請朋友開車帶著妹妹去到媽媽上班的酒店找她,把妹妹交給媽媽照顧,雖然我不捨但也沒辦法,畢竟那時候的我們家,真的沒有能力在去多撫養一個小寶寶。

 

某天家裡來了一堆不認識的人調查,才知道原來我們家被社會局介入了,因為妹妹還小,媽媽在酒店上班,爸爸又吸毒,而阿公阿嬤只能撫養我一個人,在多一個妹妹真的無法,所以妹妹只能強迫的從媽媽身邊帶走,我不知道媽媽會不會捨不得,但至少都是對雙方好的方法吧,至少有人可以照顧妹妹,不用擔心她餓到,就這樣又三個月過去了,妹妹又被帶回來了,但對於阿公阿嬤而言真的實在無力照顧,在加上阿公其實不喜歡妹妹,總覺得為什麼媽媽生的不是弟弟呢?我常常在想如果今天是個弟弟,阿公可能也不會這樣巴不得把她送出去,簡單來說就是重男輕女罷了,雖然我小,但這一切的一切也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甚至記到現在,許多的不諒解,不理解,但我在當下根本沒辦法說什麼,只能默默的看,默默的承受,默默的記在腦子裡......

 

到了我小學二年級,就在某天阿公告訴我今天要請半天假,要帶我去法院開庭,我問為什麼要去法院要幹嘛,因為媽媽受不了了,跟法院訴請離婚,而因為監護權的問題,所以必須開庭,而媽媽也會去,並告訴我法官會問我什麼問題,我應該怎麼回答,其實很多答案都參雜著謊言,但沒辦法,我只能照著阿公所說的話去告訴法官,這時候爸爸已經是第三次被抓進去了,此時法官問我想不想爸爸要不要看爸爸,我點頭點頭,沒多久就看到爸爸被帶進來了,第一次我看到這樣的情形,又是一次電視情節出現在我面前,爸爸的手上銬著手銬,腳上有著腳鐐,看著警察幫他把腳鐐解開,讓他坐在我旁邊,爸爸也是看著我開心到一直跟我聊天,直到法官在次的問我問題,待了一陣子,媽媽始終都沒有出現,也因時間有限,我們很快的開完庭,而爸爸也又被銬上腳鐐在一次的被帶走了。


未完帶續......

 

前傳以及第一章節還沒看的請點以下連結

http://qaz871020.pixnet.net/blog/post/215233932-%E3%80%8A%E5%96%AE%E8%A6%AA%E5%AE%B6%E5%BA%AD%E4%B9%9F%E5%8F%AF%E4%BB%A5%E5%BE%88%E5%B9%B8%E7%A6%8F%E3%80%8B-%E5%89%8D%E5%82%B3%20+%20%E7%AC%AC%E4%B8%80%E7%AB%A0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