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過了一年我也三年級了,在三年級這年家裡很平順,爸爸出獄,爸爸交了新的女朋友給了我一個新媽媽,但其實我還是很想我媽媽跟妹妹,有時候晚上都會偷偷哭,哭著哭著哭到累了然後流著眼淚睡著了,直到這天改變了一切,學校運動會,這一天我很興奮,要去玩瞜,運動會進行到一半,突然看到遠方走來熟悉的人,我爸爸跟阿姨來了,牽著一位我看到我驚呆了,嚇傻了,又驚有喜,我一直想看到的人,疑!並不是我媽媽喔!是我妹妹!沒錯就是我妹妹,趕快抱著他,不過他看到我就像是陌生人,可能心裡想說這是誰,激動什麼,像個神經病一樣餒,那時候我妹妹差不多已經五歲了。

 

後來問了才知道,原來是我媽媽又生了一個妹妹,照顧不來,所以把大妹放在外婆家讓外婆照顧,但因為外婆還要照顧舅舅的孩子我的表弟,有時候阿姨也會帶表弟表妹回家給外婆帶,我媽媽又生一個小妹妹給我外婆帶,我外婆跟本招架不住,最後舅媽帶著我外婆到戶政事務所去查我們家的地址,然後把我大妹帶回來了,也因為這樣我跟我外婆又開始有了聯絡,也常常回去外婆家玩,外婆依然像我小時候一樣很疼愛我,把我當寶,捧在手心上疼。

 

某天回去,他問我要不要跟媽媽聯絡,說媽媽很想我,很想見我,但因為阿公的關係,他沒辦法看我們,我其實都知道阿公不准媽媽來看我們,甚至不准我跟我媽媽有任何聯絡,我害怕我更不知道我該怎辦,但我很想我媽媽,也很想看到他,抱抱他,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他說,外婆說不逼我,讓我自己想清楚,如果想打電話給媽媽,隨時告訴他,他會讓我打電話給媽媽,後來某次回去外婆家,媽媽打電話給外婆了,外婆問我要不要跟媽媽講電話,我說好,講了好多好多,好久好久,媽媽聽到我的聲音也哭了,說他要上班下次有空再回外婆家看我,掛掉以後,外婆看到我開心的樣子,就寫下媽媽的電話給我,因為我家沒有家電,所以阿公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辦手機給我了,我也從那開始天天在跟媽媽傳簡訊聯絡。

 

直到那年的母親節前夕,因為我說我想回去外婆家過,也跟媽媽約好了要一起回外婆家,前面提到了阿公一直不准我們有任何聯絡,結果舅媽就這樣大嘴巴,告訴阿公為甚麼那天我會堅持回外婆家,說什麼也不要下一次,阿公知道原來是要跟媽媽見面以後,在也不准我回外婆家,甚至把我的電話號碼換掉,讓我跟外婆還有媽媽又在一次斷了聯絡,而這一次沒有聯絡就隔了七.八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