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相隔七.八年沒有聯絡,說實在的好幾次都很想我媽媽,看我爸爸這七.八年內,交了兩三個女朋友,一度可能成為我的新媽媽時,我就特別想我媽媽,有時候被罵或是覺得委屈時,或是夜深人靜時,就會想起,甚至想到哭,覺得難受,這年國三了,準備考高中,這時候我們是會考的第一屆,這種大考是需要用到身分證報名的,學校幫我們拍證件照幫我們辦身分證,身分證拿到了,考試也考完了,都已經準備開始等成績等填志願等畢業典禮到來,我靈機一動,那時候的戶政事務所在我們學校附近而已,那天提早放學我就自己到了戶政事務所要調閱我媽媽的地址,想知道他在哪裡,地址查出來以後,媽媽改嫁了,有自己的家庭,雖然這點我沒有很開心,但至少我知道他在哪裡了,我很開心的拿著地址去找我那時候的男朋友,他也替我開心也說假日要帶我去找我媽媽。

 

到了那個禮拜的假日,我們也馬上去找,還迷路了呢,到了之後因為是老公寓,在加上門鈴壞了,我問了隔壁的麵攤有什麼方法可以聯絡我媽媽,或是有房東,隔壁麵攤阿姨告訴我等等我小妹妹應該會下樓倒垃圾,果不其然一下子而已,麵攤阿姨就說你妹妹下來了,我一看,因為我小妹妹跟我媽媽長得很像,一眼就認得出來他是我妹妹,我就問她媽媽呢?他說在樓上,基於妹妹會害怕所以我沒有跟著她上樓,麵攤阿姨告訴我,讓我留下電話號碼,她遇到我媽媽再把電話號碼給她,當我回家以後越想越失望沒有見到我媽媽,結果才這麼想而已電話就響了。

 

一個陌生的號碼,而當時我也沒多想,甚至沒想到會是我媽媽,接起來一個女生的聲音,問我是不是叫什麼名字,我說對!,他說我是媽媽,我當下開心到講不出話來,她說妹妹上樓有告訴他遇到一個姐姐,但因為還小講得不是很清楚,表達能力還沒有很好,所以他不曉得是我,直到她下樓麵攤阿姨拿我的電話號碼給她,我媽才知道我來找她了,他好開心我也好開心。

 

對話中,我說妹妹忘記我了吧,難怪不知道我是誰,媽媽說妹妹其實對我有印象,只是不曉得原來我就是他姐姐,後來我們就常常有聯絡,前面有提到我國中就出社會了,那時候暑假我要上班,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去找他們去看他們,直到某天一通我媽媽的電話號碼但卻不是我媽媽的人打來……

 

未完待續......

 


今天是2019的最後一天,那也一段時間眉更新了,感謝大家喜歡 ' 單親家庭也可以很幸福 ' 這篇我自己的個人真實故事小說,那也在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也希望各位可以多多支持我這篇小說,也記得幫我分享按讚。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