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傳

 

在我小時候的記憶中,我的家庭是很和樂充滿愛的三代同堂,除了擁有爸媽的疼愛以外還多了阿公阿嬤,這是許多人羨慕也很希望的,有很多人一出生阿公阿嬤早已不在人世,所以我很幸運也很慶幸在我出生時阿公阿嬤都還在,我多了一份疼愛,理所當然的我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從小跟他們睡在一起,除了幼稚園是搭娃娃車上下學,上小學以後一直到國中都是阿公接送的,偶爾幾次會是爸爸媽媽接送,但機會相當少,在家除了早餐,午餐晚餐也都是阿嬤煮的,總是香噴噴,這種家常菜應該是許多人的回憶吧,每天下課下班回家就有一桌熱騰騰的菜等著你回家,是最幸福不過的了。

 

 

第一章

 

在讀幼稚園前家裡總是很歡樂,但就在因為大伯接處賭博以後再也不同了...因為債務的關係,債主都到家裡來討債,不得已的情況下阿公阿嬤只能把我們的老家以及土地都賣掉來替大伯還債,阿公也跟他徹底斷了父子關係,在也沒有任何聯絡,也因為這樣我充滿愛的家庭徹底毀了,我們開始找房子準備搬家,也開始了我們租房子的日子,到這裡其實這些記憶我都不記得了,都是長大以後阿嬤告訴我的,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家這麼大的變化都是大伯造成的,小時候總是懵懵懂懂的,總是會想為甚麼要這樣搬來搬去,有時候住到喜歡的房子沒多久又要搬走了,直到長大才知道是什麼原因,又是谁造成的,而造成的人從來都沒有一句對不起,甚至連大伯母都覺的阿公這樣憑什麼跟他們斷了關係,憑什麼斷了聯絡,但他們卻沒想過,因為大伯一時的快樂,造就了現在的我們,也因為如此後果是由我們來承擔,此時此的我才想當面問他們憑什麼由我們來承擔你們造的孽呢?

 

因為阿公朋友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很順利的找到可以租的房子,然後安定了下來,接著就開始找我讀的幼稚園了,每天搭娃娃車上下課的,在這個社區住的很習慣,隔壁鄰居也都對我們一家子很好,也在這住到了我讀中班以前,搬到了第二個家,又是一個新的環境新的社區,這時也是我起了人生變化最大的開始。

 

媽媽懷孕了,妹妹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總是跟爸爸摸著媽媽肚子爭來爭去的,爸爸說是弟弟,而我說是妹妹,十個月過去了,就在某天早起,阿公突然告訴我,妹妹出生喽,我嚇傻了也呆住了,我傻笑著說:「你騙人怎麼可能!」,阿公說真的啦!不信你去打電話問你爸爸,起床刷牙洗臉完,馬上叫阿嬤抱我到桌子上,拿起電話開始撥打給爸爸,接起來我說:「阿公說妹妹生了喔!真的嗎?」,此時此刻的我邊說邊哭,我其實也不知道當時我在哭啥,阿嬤在旁邊一直笑呢,電話那頭的爸爸也邊笑邊回答說:「對阿!生了是個妹妹喔」,我哭更慘了我,眼淚流不停阿!邊哭邊問:「你在哪?我要看妹妹!我要找媽媽」,爸爸一直笑的說:「好我馬上回去載你等我嘿」,掛了電話以後就乖乖在家等爸爸回來,等了一下子爸爸回來,我也是急著巴不得趕快出發到醫院去。

 

                  到醫院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我最愛的媽咪啦!媽媽骨盆小加上妹妹很大隻,在加上生我時,也因為我已經三千多了,醫生說得剖腹產,所以媽媽生妹妹也不例外的剖腹產,忍著傷口的痛牽著我到嬰兒室看妹妹,跟妹妹相見歡的第一眼想法就是「哇!我當姊姊了耶!我有妹妹了!有伴了不在是一個人了」,一個禮拜以後媽媽出院了,而妹妹必須多留在醫院一晚,隔天在去接她,而我則開心到完全睡不著,只希望趕快天亮趕快把妹妹接回家,當天終於亮以後我也迫不及待的起床準備好,等爸媽把妹妹接回家,妹妹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取名字搂,取完名字一家人也開始和樂的照顧妹妹看妹妹跟妹妹玩,看似幸福的日子期時持續不久的時間,一連串的噩夢也即將發生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